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noopy0755的个人主页

狂热喜欢狗狗及钩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我的常用技巧分享(添自拍图片)  

2011-12-24 20:44:50|  分类: K@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.  我的常用技巧分享 - starrynite - 爱 是 永 不 止 息起活针(invisible cast-on,别线起针):志田的设计常常要用到起针的地方挑针向反方向织,我称这为起活针。以前我都是用钩针起针法,比较麻烦,还要把钩针找出来。后来我婆婆教我用这种方法,非常简单,而且织双层边或单、双松紧针都可以用。我婆婆已经70多了,我们结婚后来了3次都是来帮我们带孩子的。她老人家耳聪目明,头脑灵活,仍然织出漂亮的开杉,细针细线的,每件都是一斤以上的线。她在这里的时候,我借来的英文花样书她也看的津津有味的,空闲的时候她就拿点毛线看着书织几个花样玩玩,图解她是不会看得,是看图片织的,有时看不清就请我织几行给她看。到我婆婆上次要走的时候,我才发现她老人家并针、收针的手法高明,常常我要分两步走的她一步就到位了!后悔没有多跟她探讨探讨。我妈虽是北方人,但是织毛衣是来了福建才学的,南方不如上海纺织业进出口发达,而且穿毛衣的季节不长,所以技艺上和上海还是很有差别的。看来学编织还是要靠言传身教啊。我的常用技巧分享 - starrynite - 爱 是 永 不 止 息

2.   圈我的常用技巧分享 - starrynite - 爱 是 永 不 止 息织有接缝phoney seams:圈织好处多多不用说啦。从小看我妈都是从上到下圈织,后来自己跟书片织发现比较有成就感,因为比较快见到成绩(朝四暮三和朝三暮四的故事)。既然我不是标准身材,常常要拉长腰线,多收几次腰等等等等,图解改动较大。当我忘性越来越大时,我又回到了圈织,不用再数着后片织前片。可是,这样一来又有问题,边线在哪里分不清了,衣服穿在身上不小心就拉得一边长一边短了,我们的圈织前辈早就想到这个问题了。这就是phoney seems。圈织时每边多织一针,织完后收针前把这多余的一针放掉,一直放到最初的一行,从反面钩针挑起,两线两线地钩上来。不过我现在也越来越习惯没有边(懒了)我的常用技巧分享 - starrynite - 爱 是 永 不 止 息

我的蜡笔衫就是用了这个技巧:

我的常用技巧分享(添自拍图片) - starrynite - 爱 是 永 不 止 息

3.  片织无接缝mattress stitch:圈织固然好,但不总是可以圈的,所以缝的工夫还得练。我小时候跟书片织时,书上没有教怎么缝,所以我就自创的钩针缝,对针对的不是很好,而且线粗的时候缝出来的边很厚。把老美的基础书从头到尾浏览一遍,就学会了这种缝法,既容易对,缝出来的边是连续的象一片织的一样。必须注意的是片织的时候头针要每行都织。同样的方法缝袖子,只是有一部分针数是竖对横的,道理还是一样的。

我的常用技巧分享 - starrynite - 爱 是 永 不 止 息

我的一件作品的袖子,很整齐吧: 我的常用技巧分享(添自拍图片) - starrynite - 爱 是 永 不 止 息

4.  Magic Loop长环针织小圈圈: 这个我是刚刚发现的,试了一下,效果不错哦。

 

我的常用技巧分享 - starrynite - 爱 是 永 不 止 息

 

以上技巧可以用英文名称到youtube搜索到视频。
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